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『小草莓晉身小資女之路』 - 兩個社會新鮮人的職場分享

俗話說的好,「萬事起頭難」。從零走到一,往往是最難踏出的一步。
即便喜愛文字,但仍深深覺得,一本書、一個部落格、一個粉絲頁,第一篇總是最難下筆。

每當內心的小天使提醒要開始寫第一篇文章時,總會有個小惡魔跑出來說:「可是還沒想清楚整個部落格定位和方向耶,這樣衝動的就發表首篇文章,會不會讓整個部落格亂七八糟啊...」,於是,小惡魔就會給自己千百個藉口,成功說服自己「等我想好整個方向後,再開始寫吧」,殊不知,永遠不會有想好的時候......

又有時,則是卡在寫作的途中,打了一半的文章,一直覺得它『少了點什麼』,於是存放在草稿夾,不小心就放了三個月,最後發現那篇草稿文章,永遠不會有發佈的一天。

終於意識到,這種為追求完美而不自覺地拖延,就是阻礙一切的發展。
就跟每個專案執行一樣,沒有一個專案是會完美無瑕的,因為一旦在執行中或已被執行了,它就從想像中的完美,拉回現實的邊做邊不斷修正。



因前幾週的幾次交談討論,我們決定開啟,並共同經營這個部落格『小草莓晉身小資女之路』,給彼此打氣、互相分享交流的空間平台,紀錄兩個社會新鮮人在職場努力奮鬥的許多思路及歷程。

今年,對我們都是重要的一年,開始正式進入職場環境,我相信這對許多年輕人,都是個重要的里程碑。儘管我們在不同公司環境上班,Cyndi,在某公關公司擔任專案企劃的角色,Penny,則是一家專案管理顧問公司的技術業務,我們在工作中不斷地接觸到大大小小不同性質的專案,我們都在透過每次的實戰經驗,學習如何有效地掌握管理專案過程中的許多細節及流程。

我們深信,要有恰到好處的工作效率,「專案管理」的拿捏是不可缺少的能力。而我們也堅信,人生中沒有什麼是浪費時間的,職場上做的每個專案、溝通協調的每個環節,都不會白白走,因此,我們決定在工作繁忙之餘,持續分享在職場上的學習成長及思考辯論,紀錄接下來這一路從社會新鮮人工作成長的心路歷程,也期許我們的文章,可以逐漸提供預備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更多想法,並激盪出更多有趣的火花。


共勉之


Cyndi & Penn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